萬萬沒有想到人家在說的懷孕中乳房若是塞奶嚴重會出現的小白點也會出現在我的乳頭上!

事情是這個樣子的:想想...也不就是睡過頭,半夜沒有起來擠奶,外加早上第一次擠奶只有做半套(只有擠出一些些)

讓脹痛的感覺不要那麼嚴重(想說....待會就要去餵小茶壺了,就讓寶寶幫忙吸出奶就好的心態)

我讓小茶壺吸右邊比較腫脹的一邊,但他才吸了5分鐘就睡著了!挖也挖不起來,只好認命的送他回寶寶中心。

回房間後實在太累了,倒頭才睡個半小時又被叫到嬰兒室餵奶,這次換先餵左邊的奶給小茶壺,這次吸完左邊

之後也就睡著了,此刻的我認命了,想說回房間把剩餘的奶水擠出來。回到房間,開始擠奶的時候,

發現右邊的乳房因為太久沒有擠出奶水以及脹痛到產生硬塊,這時我才警覺我的乳頭上竟然有傳說中的 “小白點” !!

我先用熱毛巾敷過在按摩,還是沒有辦法如平常一樣擠出奶水,後來發現乳房越來越痛且乳房已經漲奶漲到很硬了,

就不能在用熱毛巾敷,反而要用冷毛巾冰敷,降低乳腺繼續排奶,另外我準備椰子油塗在胸部上按摩,

降低表面皮膚的摩擦且也比較好推開乳頭的硬塊,試了2個半多小時,手也沒有力氣了,奶水還是塞住沒有擠出!!!

看著小白點一直想著要不要戳破它,萬一感染了怎麼辦!但是有強迫症的我終於還是忍不住了,拿拔粉刺的夾子(一定要消毒過)

在小白點上面戳了一個洞......奇蹟出現了!奶水就這樣慢慢的流了出來,同時間我害怕硬奶跟乳暈周圍已經腫脹的問題

到晚上若是還沒有解決,隔夜後若是塞奶更嚴重,恐怕後果會更加嚴重!

於是我緊急預約泌乳的美容師安排到月子中心幫我做舒乳排乳,他們會利用他們的按摩油及手法幫助我們將塞在乳房

內的乳汁擠出來,其實不會非常痛(沒有在生產醫院那些護士小姐亂捏我的乳房擠出奶水的痛!!)不誇張!我花了將近

半天的時間擠奶且擠到痛死了,乳汁都還沒有出來,美容師竟然輕鬆按一按就開始流出暖暖的奶水到後來還用噴的!

療程1個小時,每一邊半小時,按完我胸部都變軟了! 真是無比的開心啊!!(不過..我覺得因為我有把小白點刺破,它

才可以流出來那麼快)。但是小白點還是在並沒有完全消失,泌乳師說要多親餵,讓小朋友吸破才會盡快沒有,

現在餵食三天後,小白點真的消失了。

關於這間泌乳的美容院我如何知道,由於我剛來月子中心的時候的前3天塞奶塞的很嚴重,所以就先使用月子中心贈送給我們的美容卷

他們有配合外面的美容院,所以連續2天安排課程排奶後,我就沒有塞奶的問題了,雖然課程結束後,美容師有推銷要不要購買他們的課程

(並沒有強制推銷),想想乳房通了後續應該也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也就沒有在理會這件事情了。

但其實,不論是通乳,塞奶,如何安全退奶,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經過這次的突發狀況後,我想在我還在餵母乳的這期間,

我應該還是會購買一個療程,以備不時之需,畢竟回到家裡,到職場後,生活作息,有沒有固定擠奶,吃的東西是否均衡都會影響到不同結果。

下面是這間泌乳中心的聯繫資料,可以諮詢一下是否也有到府服務的看看;沒有住在台南的媽咪們,上網找看看當地的泌乳服務,真的很推薦!

 

晴薇孕釀泌乳芳香Spa館

電話: 0906-639-856

地址:台南市北區和緯路二段430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kababy小媳婦 的頭像
    Yukababy小媳婦

    Yukababy台南小媳婦

    Yukababy小媳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